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大象和小狗狗

  很久以前有一位國 王,他很寵愛一頭大象,這頭大象有專人在照顧,而且天天都用很好的食物餵牠。不知何時,有一隻小狗不時跑到大象身邊,剛開始是離得遠遠的,不敢太接近。大 象吃飯時偶爾會有飯糰掉落在旁邊,小狗就驚慌、小心地過去撿食;剛開始的一、兩天很驚慌,三天之後就漸漸熟悉了,後來小狗就很自在的來來去去。大象每次吃 東西時,若看到小狗來了,也會故意讓一些食物掉落於地,小狗就很自在地吃。從此牠們成了好朋友,小狗天天都會來和大象作伴──大象很愛小狗,小狗也很感恩 大象。小狗和大象天天快樂地玩在一起,小狗甚至會爬上大象的頭,大象也用鼻子攬著小狗;總之,牠們成了親密難分的朋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經過一、兩年的時間,有一個人來到象園,看到大象和小狗玩得那麼可愛,他就向餵象的人說:『這隻狗好可愛,我家也有一頭象,我希望把牠買回去和我的象作 伴。』照顧象的人責任只在於大象,有人要買小狗,這對他有利益啊!因此他果真把小狗賣掉了。但是從那時開始,大象變得鬱鬱寡歡,整天不吃飯也不喝水又一直 悲鳴,好像生病的樣子。照顧象的人看了非常著急,趕緊向國王報告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國王即找來一位大臣,要他去看看大象為何突然病了。這位大臣很有智慧,他看了看大象,覺得牠不像是生病了,可是為何牠不吃不喝、又一直悲鳴呢?他就問照 顧象的人說:『這隻大象前些時日曾遭遇到什麼樣的情緒變化嗎?』照顧象的人就原原本本的據實以告。大臣又問:『那隻狗呢?』照顧象的人說:『有人要買小 狗,我就把牠賣掉了。』大臣又追問:『買狗的人住在哪裡?』照顧象的人說:『我也不知道啊?』大臣趕緊回去向國王報告:『大象沒病,只因一時失去親密的伴 侶,才會如此。』並建議國王貼出告示,請買狗的人立刻把狗送回來。」

「告示貼出去後,沒幾天小狗真的被送回來了,小狗一回來看到大象好高興哦!爬上象脖子、象頭,大象也用鼻子攬著小狗,歡天喜地地又叫又跳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