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寓言故事:想當太陽低小狗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寓言故事:想當太陽低小狗

        有一隻名叫旺旺的小狗,整天看著太陽想心事。一隻老狗問小狗:“你為什麼整天看著太陽呢?”小狗說:“我想當太陽。”小狗就去當太陽,小狗和太陽掉換了個兒。
小狗當了太陽後,整天發光,花草樹木都被曬乾了。有的人去跟國王告狀,國王說:“我也怕這個想當太陽的小狗。”有的人去跟原來的太陽講,原來的太陽一點也不急,它說﹕“大自然是有自己的規律的”。
過了一會兒,一片烏雲從太陽頭上飄過去。小狗看了這片烏雲就說: “我不當太陽,我要當烏雲了。”小狗變成了一片烏雲,突然一陣大風吹過。小狗說:“我不當烏雲了,我要當大風。”小狗變成了大風。大風吹起來,只有一頭牛 沒有被大風吹走。小狗說:“我不當大風了,要當一頭牛。”小狗變成了一頭牛。一個人用一條麻繩把牛鼻子綁住,小狗說:“我不當牛了,我要當一條結實的繩子 了。”小狗又變成了一條結實的繩子。一隻小狗跑來把繩子咬成七截,小狗說:“我不當繩子了,我要當原來的小狗了。”旺旺馬上變成了一隻小白狗。
從此,小狗快快樂樂的生活著,再也不胡思亂想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